为爱发电~
生活需要点甜~跟我一起吃糖呀~社交软件不常上

【暗室逢灯·人间喜剧】情书(一发完)

上一棒@猫忆- 

下一棒:@苏序辛 

官号: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
原本是个欢脱校园文但写着写着跑偏了,骚瑞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的情书真不是给你的。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王一博无语,这人看着根本就不像是知道的样子,而是一副“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被拒绝后又不好意思承认”的样子。


“我的情书是给顾魏的,你也知道你们是双胞胎,我认错人了。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但是你看着根本就不像知道的样子啊!!!


是了,因为他们是双胞胎的缘故,所以王一博给情书的时候给错人了,他真的不知道当时在图书馆的人是肖战,明明别人跟他说是顾魏的啊!


后来肖战来找他,还把情书还给了他,顺便吐槽,“你写的情书文笔真不咋滴,抄也抄个好点的,而且字很丑,但是不管怎样,你的心意我收到了,我觉得你该好好读书,以及好好练字。”


他又难过又气愤,而且这件事还被全校疯传,说他给肖战情书被拒,还被人家嘲笑字丑,他的脸真挂不住了。


等等,怎么变成他给肖战情书了?


后来询问后才知道,那天在图书馆的是肖战不是顾魏,真是离了个大谱。


所以才有了以上的对话,王一博原本因表白被拒绝的难过顿时消失无踪,但是肖战说他字丑也太过分了吧,他可是挑了好久还抄了很久,这已经是他非常认真的写字了!


他正跟肖战说话间,顾魏走过来了,这两人长着一样的脸,他怎么觉得顾魏看起来很温和些,见人走近,他还有点紧张。


顾魏显然是听说过王一博送情书给肖战这件事的,看到他们的时候还笑着问肖战,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就他说他上次的情书不是唔……”


王一博立马捂住了肖战的嘴巴,对着顾魏讪讪地笑,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


肖战皱了皱眉,这家伙嘴上说不喜欢他,还趁机吃他豆腐,果然那些话都是骗人的。


顾魏有些意外肖战竟然没有发飙,明明不喜欢别人碰他,可能也不全是对别人没有意思,他揶揄地看了他一眼,“不打扰你们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不打扰不打扰……”你不用走,王一博话说到一半,顾魏就已经走了,他看着肖战愤愤然道,“我刚刚跟你说的你不准告诉顾魏,听到没?”


王一博还捂着肖战的嘴,没听到他回答才反应过来,赶紧松开,还甩了甩手表示自己对他的嫌弃。


“我要是说了呢?”肖战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,就这么想让他觉得他喜欢的人不是他,还装作嫌弃触碰他,不就是表白失败了吗?怕没面子就不要表白啊。


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表白,说明比起面子,他更重要嘛,没想到王一博这么喜欢他。


王一博根本就不知道肖战在心里得出了这么一番结论,他想了想说,“说了顾魏也不相信,反正全校都知道我喜欢的是你。”


说完王一博又觉得哪里怪怪的,在想那句话该怎么表达比较好。


肖战看着王一博思考的模样笑了出来,“你怎么傻乎乎的。”


“我傻?”王一博最讨厌别人说他傻了,他是读书不好,但是也不是傻好吧?“你才傻,你全家都傻!”


不对,这样不是把顾魏也骂进去了,王一博纠正道,“你全家只有你傻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肖战捂着肚子笑的眼泪都出来了。


王一博翻了个白眼,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“我有病你还喜欢我,那你不是更有病?”


“我说了我不喜欢你!!!”


“是是是,你不喜欢我。”


啊啊啊啊啊他要被肖战气死了!!!听不懂人话吗!!!


以后看到绝对绕着走!!!他才不想跟这个白痴说话!!!


可是学校就这么点大,他们两个班都一个时间上体育课,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些人跳出来喊,“王一博,你看肖战在那里诶。”


喊的对面班里都听到了,两个班级都出现了笑声,对面班级喊道,“那不是肖战,是顾魏。”


肖战和顾魏在同一个班级,反正几乎是没有人能分清他们俩,肖战爱开玩笑,有时候经常说自己是顾魏,这会他听后在那里偷笑。


至于顾魏嘛,他去小卖铺买水去了。


王一博远远地看到“顾魏”在笑,这笑容带着点恶作剧成功的小得意,他怎么觉得这更像是肖战。


肖战见王一博在看他,这眼巴巴的模样,像是一条大型犬,就差摇尾巴了。


对了,王一博不是还骗他说喜欢顾魏,那他就装作顾魏跟他聊聊天呗。


最后他就说自己是肖战,这家伙的反应一定很好玩。


肖战走了过去,毕竟是双胞胎,装起对方毫无压力,“我能坐这吗?”


王一博看着“顾魏”一脸温柔的笑意,紧张地吞了口口水,“可以。”


“今天怎么没去打球?”


“脚扭了,还没有完全好。”


林荫下的风吹的人心头荡漾,王一博偷偷瞄了“顾魏”一眼,他跟顾魏接触并不多,只是源于一眼心动,现在对方主动过来跟他说话,他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
“我听肖战说……”


王一博顿时警觉,“他说什么了?”


我靠,这家伙不会真把他喜欢顾魏的事告诉顾魏了吧?


“他说你打球很厉害,经常看到你打球,我跟他都不会。”


原来是说这个,王一博松了口气,笑道,“还行吧,就随便打打。”


肖战把王一博的动作都看在眼里,在心里偷笑,挑了挑眉,“随便打打都这么厉害了,那认真点可以进国家队了。”


“还没有到那个程度,”王一博看着“顾魏”的眼睛,在里头看到了笑意,还有一丝玩味,心里头有点违和感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教你。”


“真的?”肖战看了眼篮球场,眉眼弯弯,“好呀,那等你脚好了教我。”


“嗯!”教喜欢的人打球诶!太棒了!


肖战看着王一博在心里犯嘀咕,这样子真的是喜欢顾魏?怎么感觉他很拘谨的样子?都不敢正眼看他,目光躲躲闪闪地像是做贼心虚,这个样子他不喜欢,他还是喜欢在他面前张牙舞爪的模样。


“那到时候我叫上肖战,你也一起教他吧。”


“啊……”王一博根本就不想教肖战,但如果不教的话顾魏肯定会觉得他小气,“好吧,他喜欢篮球吗?”


“一般般吧,不喜欢也不讨厌。”明明被他拒绝了,可还是想跟他接触嘛。


“那你呢?”


肖战笑道,“我也一样。”


说话间顾魏从小卖铺买水回来了,他看了一圈才看到肖战在哪,这家伙还说不喜欢王一博,怎么每次都跑到人跟前去了?


顾魏也不去当电灯泡了,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。


肖战看到顾魏回来了,打算过去,最后他问王一博,“你喜欢肖战,那我跟肖战长的一样,你也会喜欢我吗?”


“……”这个问题他没法接,他本来喜欢的就是顾魏,又不是肖战……哪怕肖战长着同一张脸,他喜欢的也不是肖战啊。


但是这不就是告白吗?经历了上次的乌龙,他觉得自己都社死了,再跟顾魏表白不知道会被传成什么样。


肖战见王一博沉默,心想这家伙果然喜欢他,说什么喜欢顾魏果然都是屁话,明明他们长的一样却只喜欢他呢。


这让他心情舒畅,原本还想恶作剧的他就此作罢,他摸了摸王一博的头,“加微信还是加QQ?”


“啊?”


“还是两个都加吧。”


最后王一博莫名其妙就加了“顾魏”的QQ和微信,他看着微信名“一米八大帅哥”和QQ名“世界第一帅”陷入了沉思。


顾魏有这么自恋???


还真是一点都没看出来……


王一博腿好后就约顾魏出来打篮球,满心期待跟顾魏的单独相处,舍友见他那么高兴,问他干嘛去?


王一博随口就回答了,舍友咋舌,“你这是追不到肖战就去追顾魏了?嗯,他们都长一个样,好像也没什么毛病,加油,祝你成功。”


“……我跟你们说过我喜欢的本来就是顾魏……”


“啊对对对,不好意思我给忘了,哈哈,他们两我都分不清谁是谁,你能拿下哪个就哪个吧,没差,加油!”


“……”


王一博也懒得搭理他们,兴冲冲地去了篮球场,远远就看到一个人坐在那儿,他跑了过去,“顾魏,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。”


“没事,我也刚来。”肖战站了起来,他自己带了球来,刚买的。


王一博教“顾魏” 持球以及原地的基础运球,再是行进间运球,“顾魏”还挺有天赋,学了一会就有模有样了。


肖战擦了擦额头的汗,身上的汗黏糊糊的很难受,“我先回去洗个澡,然后请你吃饭。”


 “不用请,我们AA就好。”


“你教了我那么久当然我请你,下次你再请我。”


肖战发现王一博对顾魏是真的客气,怎么在自己面前就没见他客气过,难不成是在引起自己的注意?果然自己对他来说是特别的。


他就前面几次装成顾魏跟王一博练球,其他时间都是以他自己的身份来,王一博的反应可有意思了,装的心不甘情不愿的模样,教他球的时候还趁机吃他豆腐,啧啧啧。


王一博给肖战纠正好姿势,看到肖战在笑,这笑的怎么跟个白痴似得,好傻,顾魏都不会笑的这么傻。


肖战见王一博一直盯着他看,鬼使神差地摸了摸他的头,头发挺软的,手感不错,看在王一博这么喜欢他的份上,他也试着喜欢一下这个小笨蛋吧。


摸头这么亲密的动作让王一博不太适应,往后避开了些,可是看着肖战的笑脸,不知怎么回事心跳就是无法正常。


啊啊啊啊啊王一博你清醒点,虽然他们长的一样但这是肖战不是顾魏啊!!!


练了几次球,王一博不知道怎么就传出他追到肖战,已经在跟肖战谈恋爱的事了。


王一博反驳,别人问他,“他不喜欢你为什么还要跟你打球?”


这句话让王一博噎住了,好半天才回道,“因为他有病。”


王一博在食堂的时候碰到顾魏了,顾魏在吃饭,王一博端着餐盘就过去了,“顾魏,你一个人啊?”


顾魏看着王一博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愣了愣,笑道,“是啊。”


“你怎么都不练球啦?我觉得你来练的话,肯定比肖战学的快。”


“???”顾魏一头雾水,他知道肖战跟王一博学篮球的事,但这跟他有什么关系?


王一博看到顾魏迷茫的表情,有不好的预感,他问到,“你还想学篮球吗?”


“没有,我对篮球不感兴趣,也没想学。”顾魏如实回答。


说完他看到王一博突然冷下去的脸,他是不是回答的太直接了?“嗯,可能也有那么一点兴趣吧。”


王一博连饭都没吃完,气冲冲地跑到肖战宿舍,此时宿舍只有肖战一个人。


“肖战!”


肖战回过头,见王一博怒气冲冲,那架势就像是来跟他干架。


“耍我很好玩吗?!你为什么要装成顾魏骗我?!”


被发现了啊,肖战却没有一点负罪感,反而笑道,“你没认出来那是你的问题,我可从来没说过我是顾魏,是你自己这么认为的。”


“分明就是你在骗我!我叫你顾魏你都没否认!”


“我没否认我就是了吗?我说我是顾魏我就是了吗?”肖战说到这原本就有的小情绪也跑出来了,“你连我跟他都分不清,你还敢说你喜欢我?”


“我说了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你!!!”王一博气的跺脚,眼睛都红了,“我早就跟你说了我喜欢顾魏!!!”


肖战看着王一博沉默了一瞬,“那你喜欢他,为什么没认出来呢?你到底是以什么来分人的?脸吗?”


“可是我们长的一样啊。”


说完肖战嘲讽地笑了下,他把衣服丢到洗衣机里,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冷漠,“我对于我装成顾魏戏弄你的事情跟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


王一博难受极了,回到宿舍还偷偷哭了一场,就算他分不清,肖战也不能以此骗他吧?还说的那么振振有词,他认不出来就是他的错吗?


明明欺骗了他还理直气壮地指责他,这算什么啊?因为分不清他活该被戏弄感情吗?


这件事后,王一博跟肖战再也没有联系,他的情绪很低落,连做喜欢的事吃喜欢的东西都无法让他开心起来。


虽然肖战的做法让他很生气,但是肖战说的话也不完全错误,他喜欢顾魏的话为什么分不清他们?


王一博也找不到答案,他喜欢别人的时候又不会知道会有双胞胎这样的情况。


上体育课的时候,王一博迎面跟肖战碰上了,肖战看了他一眼,他的眼神陌生,王一博停下了脚步。


在肖战经过他的时候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叫住了对方,“肖战。”


肖战的脚步顿了顿,回过头,“你认错人了同学,我是顾魏。”


王一博看着一脸平静的肖战,“你骗我。”


肖战轻笑了声,“那好吧,你就当我是肖战,你想跟我说什么。”


王一博原本并没有想说的话,现在有了,“我会分清你们的。”


肖战愣了愣,他想起那天自己说的话,知道王一博是想证明自己,没有特别的情绪,只是冷淡地嗯了声就走了。


明明受害者是他吧?怎么感觉像是他伤害了肖战一样?王一博真的很不喜欢肖战这样冷淡的态度,以及那种陌生的眼神。


他跟肖战没来往后,学校又传出他跟肖战分手的传言,他真的想翻白眼,他跟肖战都还没开始好吧???


于是乎有一天,顾魏找上了他,问他,“你是跟肖战吵架了?还是真跟他分手了?”


谣言害死人……王一博都懒得解释了,“这你自己去问他比较好吧。”


“我问了,他不告诉我,”就是这样顾魏才担心,肖战这段时间安静了许多,还经常发呆,他本来不想插手肖战的感情事,但是他又担心肖战,“你是不喜欢他了吗?”


王一博看着顾魏,他们有着同一张脸,可是他再没有当初的悸动,而是透过顾魏想起了肖战。


他想起他跟肖战接触的那一段时间,他其实早就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不同,只是他从来没有细想过。


而从一开始肖战就在玩弄他,肖战并不喜欢他,只是觉得这很好玩,光想到这王一博就觉得委屈难过。


明明他才是受害者,怎么好像别人都觉得是他伤害了肖战一样?


“我……”王一博顿了顿,反正从情书乌龙事件,全校人都知道他喜欢肖战,“我没有不喜欢他,我们没有交往也没有分手,吵架的话,算是吧。”


顾魏把这件事告诉了肖战,还开导他跟自己喜欢的人吵架,不要计较谁对谁错,奈何肖战一句也没听进去。


他还记得王一博那天红着眼说不喜欢他,说他喜欢的人是顾魏,那种情形下他知道王一博说的是真的,而且对着顾魏王一博肯定是不好意思承认,才会说那句话,从一开始就是他误会了,真是闹了一个笑话。


难怪王一博会那么生气。


肖战看着窗外没有说话,顾魏还是第一次看到肖战这样,“肖战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他分不清我们俩。”


顾魏疑惑,“是吗?可是他都没有把我当成你啊。”


“我装成你的时候,他就认不出来。”


顾魏好像知道他们为什么吵架了,苦笑道,“肖战你是不是对他要求太高了,你装成我的话,爸妈都很难认出来,你跟王一博才认识多久啊,你让他分清我们,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了?”


肖战摇了摇头,没有再说,从小到大他跟顾魏什么都可以分享,唯有感情不可以,更何况,王一博喜欢的人就不是他。


如果王一博喜欢的人是他,或许他可以以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为借口。


放学路上,两人走路的时候都在走神,好巧不巧地撞到了一块,王一博摸了摸额头,看到肖战的时候呆了呆。


肖战也没想到撞到了王一博,“不好意思。”


“肖战。”


“嗯?”


王一博笑了起来,“这次不否认了?”


肖战这才反应过来,他又不是闲得慌每次都装成顾魏,以前他觉得好玩,现在他并不这么觉得,他又想起顾魏说的,王一博从没有把他认错的话,心想王一博是真的很喜欢顾魏。


其实在那天之后,王一博都没有认错过他,他确实证明了,“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?”


王一博想了想说,“感觉,你们虽然长的一样,但很多地方不一样,比如笑起来的样子,你笑的会更恣意一点,还有不说话的时候,你会给人一种疏离感,你有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,还有你说话的时候有口头禅,还有你的眼睛……”


肖战见王一博说着说着就盯着他眼睛看,好奇道,“我眼睛怎么了?”


“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可以看出来你这个人比较坏,爱捉弄人。”


“你这是变着法子骂我?”


“没有啊,我说的是事实。”


听到王一博讲了这么多他跟顾魏之间的区别,他还是挺高兴的,但出口的话却是嘲弄,“你这么喜欢我呀,观察的这么仔细。”


王一博承认了,“是啊,我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

他发现他从一开始就没有给错情书,那天他一眼心动的人哪里是什么顾魏,是装成顾魏的肖战。


他还记得别人喊肖战顾魏时,那人脸上恣意飞扬的笑意,以及眼里的小得意。


他跟肖战之间兜了这么大一圈,说到底还是怪肖战嘛,好好的干嘛装成顾魏啊。


肖战眸光微闪,“可是你说你喜欢顾魏。”


王一博笑了起来,耍赖,“我骗你的,你也信?”


原本肖战是不信,可是那天的场景怎么看都不像说谎,王一博也知道,解释道,“那天我说的是气话,你不喜欢我还戏弄我,我就不能难过不能生气吗?”


“所以那天你生气是因为觉得我不喜欢你?”


“对啊,难道不是吗?”王一博委屈地抿了抿唇,“你装成顾魏不就是觉得好玩吗?”


“是,”肖战当时是这么想的,“抱歉。”


“没事啊,不喜欢我又不是你的错,”王一博失落地低下头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能够分的清你和顾魏,虽然你们长的一样,可是我只喜欢你一个人。”


肖战看着抿唇快要哭出来的王一博,心软地摸了摸他的头,他想起在图书馆,王一博突然跑过来,把手上的情书交给他,然后就红着耳朵跑掉的画面。


说实在的,他收过的情书很多,大概是因为王一博的字写的太丑了,而且抄的网上的情书真的很俗,让他印象深刻。


王一博看着肖战,不明白肖战为什么要摸他的头,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跳跳的很快。


“有人说让我摘下最美的星星送你,可是我怎么舍得抠出你的眼睛。”


“?”


“你是怎样的精灵,不经意闯进了我的生命。你是怎样的随意,游走在我心的世界,让我为了你忽喜忽悲,忐忑心情,或许是害怕失去,所以才会患得患失,或许是因为在乎,所以才会阴晴不定。”


“??”这怎么听着有些熟悉……


“路过药店时却在心中拐了好几个弯想到你:越发感觉你像个“药瓶”。别生气,因为你就是医我的药--我的脑海,身体,心里都被你占据!宝贝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肖战看到王一博的脸顿时红了,笑着凑近,“怎么?还记得自己写过的情书吧?”


“嗯……抄的……”


肖战摸了摸王一博发烫的脸,“我当时看到的时候都快笑死了,我觉得你是不是在逗我,把情书还给了你,后来你都不敢承认喜欢我了。”


肖战离的他太近,王一博觉得心跳快的要从胸口蹦出来了,“我写的情书你为什么会背???”


“因为实在太土了,看一眼就记住了,”肖战挑了挑眉,“也可以说你这个方法不错,成功引起了我对你的注意。”


“……”丫的,肖战果然很欠揍。


王一博刚腹诽完,整个人呆住了,突然一声尖叫,让王一博回过神来,然后看到几个女生跑掉的画面。


他的脸色通红,“你你你干嘛?”


肖战舔了舔唇,“你说的不对,我是喜欢你的。”


当天全校就传言肖战和王一博复合了,在操场接吻,而且还是舌吻,吻的那叫一个火热。


王一博真的无语,肖战只是轻轻碰了他一下好吧!!!


END


哥哥生日快乐哒




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2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七爱吃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